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师生共同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

发布时间: 2017-10-20  浏览次数: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化学学院高度关注十九大的召开,学院分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30余人在314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和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重大判断,系统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标定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

化学学院院长方维海院士说“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盯学术前沿,加快科技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也表示“十九大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要成就,也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成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国家复兴使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国家创新战略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教师党员们特别提出,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望未来,学院老师们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员们也备受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要让自己扎根中国大地,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