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理论与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党支部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建与学科交流”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新格局的号召,1020日,在方维海院士的带领下,北京师范大学理论与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党支部一行14人赴怀柔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此行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化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克斌、汪志祥教授等师生的热情迎接,双方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如何促进学科发展与教学发展等相关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外,理论与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党支部书记陈雪波教授和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汪志祥教授还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了学术研究心得与体会,引发了大家热烈的反响。最后方维海院士做了系统总结,全面介绍了北师大化学学院建设化学一流学科的心得、思考与探索。

随后在汪志祥教授的陪同下,理论与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学科党支部成员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纪念馆。通过国科大志愿者的现场讲解和观看展示,大家了解到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许许多多科学家在中央统一部署下,艰苦拼搏,克服种种困难,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队伍一分子,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建设世界科教强国作出新的贡献。本次活动将基层党建与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既形式新颖又收获颇丰!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