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发布时间: 2018-11-25  浏览次数:

1122日,在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代表30余人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展览紧扣主题,设计了包括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并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参观过程中,我院陈文琇(86岁)、尹冬冬(76岁)、唐志刚(66岁)等老师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改革开放过程中亲身经历的故事,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和认识更加形象、生动、深刻。17级硕士生二班的程飘同学在参观之后感叹道:我们在这次展览中感受到了改革开放成果的来之不易,我们将把时代精神融入学习与生活中去,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回来的路上,汪辉亮老师介绍了陈文琇老师及其家人的革命历史,同学们深受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顽强拼搏,艰苦奋斗,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巨大变革。全院师生们要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