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精神,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6612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和化学学院13级本科生党支部前往河北省涞水县开展“学习贯彻‘两学一做’精神,红色1+1党支部共建活动。涞水县叶茂盛副县长、县教育局王金龙局长、祖冲之中学王会新校长等领导老师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的老师进行了关于对口共建方面的交流讨论,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欧阳津教授和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蒋福宾教授做了交流发言,双方希望在中学老师的进修培训、学生化学竞赛辅导、支部共建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建立长期有效的模式,建设合作的共建教育基地。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13级的本科生还结合化学专业特色,在祖冲之中学体育广场进行了“魔术烟雾大象牙膏神奇图画、“消失的外壳等多项趣味化学实验展示,这些实验项目受到了当地中学生的喜爱,学生之间也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了科普的交流与讨论,激发了中学生学习钻研化学的兴趣,实验展示现场还将精心准备的大量课外书籍分发给了祖冲之中学的学生。这次展示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化学科普活动中感受到了百变的趣味化学,同时让中学生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

 


 

红色1+1的活动是一个成功的共建计划,它有着多层含义:涞水县是一个贫困县,它有着红色革命的历史,当年冀热察区党委和司令部的旧址所在地,它有着努力为建设家乡而奋斗的广大群众;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师生与涞水县祖冲之中学的共建是互相学习;化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和化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同一活动中,与当地的中学师生进行的化学科普展示及研讨学习活动,也是师生党支部活动的创新形式;共建活动“走出去”建立共建教育基地,共建活动“走进来”完成涞水县师生走进师大校园的共建培训,大于1+1的共建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