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北京化学会中德双边国际沙龙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2  浏览次数:

2021年1221日,北京化学会中德双边国际沙龙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本次活动宗旨是围绕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发挥北京化学会与Wiley出版社在化学、能源、医药和材料科学等领域资源优势,实现双方在学术研讨、国际合作、青年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赢,并促进双边交流活动品牌化和常态化。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主持,德国科隆大学化学系Franz Michael Dolg教授,德国莱布尼茨研究所、亚琛工业大学Andreas Herrmann教授以及北师大化学学院的专家和青年学者出席会议,双方通过学术交流进一步增进了解,在科研领域探索出新的交叉方向,为日后深入合作、 促进科研创新打下良好基础。

 

 

德国科隆大学化学系Franz Michael Dolg教授,德国莱布尼茨研究所、亚琛工业大学Andreas Herrmann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陈雪波教授、陈玲教授结合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与合作需求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学科覆盖面广,特色突出。会上大家提问踊跃,进行了热烈的思维碰撞与深入交流。

 

 

Wiley出版社马露露博士和章骥骥博士就Wiley出版社化学类材料类期刊及相关期刊情况展开介绍,希望发挥北京化学会与Wiley出版社的资源优势,实现学术研讨,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进步。

最后,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教授对本次沙龙活动做了总结发言,希望中德双方在学术研讨、国际合作、青年人才交流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此次双边交流为双方的青年科学家提供了充分交流合作的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