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成功举办“深层沟通”讲座

发布时间: 2015-12-10  浏览次数:

      2015123晚,由化学学院分团委、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和化学学院生活指导室联合举办“深层沟通”讲座在化学楼二层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3L教练系统》创始人---少臣老师。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少臣老师是多家企业特聘EAP专家、心理顾问、战略顾问,现任中国心理咨询师成长联盟秘书长。活动开始,少臣老师就让大家开展互评游戏,了解自己在别人眼中的性格与形象。接着他又以自己与父母、孩子之间沟通相处的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良好沟通的重要性。随后少臣老师重点从爱情方面,讲述了“亲密关系流程图”,以简单明了的语言将一些心理学专业术语教授给了大家,向在场的同学讲述了良好的沟通要从听和问开始,在信息传递过程中,语言是次要的,主要靠表情和语调来与人更好地沟通。深度沟通的关键要素包含:信息采集、解读诠释、感觉感受、精确核对、明确意图、立即行动。沟通方法则是学会复制的倾听、有力的提问、干净的表达、流动的感受,进而精准核对、清晰意图、迅速行动,做到知行合一。他还与大家进行了多番互动交流,引导大家学会积极自信地与他人沟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讲座向同学们传授了有效沟通的技巧,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能力,使学生们能够更好更全面地发展。同学们也从中受益颇多,感触颇深,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次举行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丰富校园生活,引领校园风尚。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