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新生讲堂之美丽化学,魅力化学

发布时间: 2015-10-21  浏览次数:

1019,化学学院2015年新生讲堂第三讲“美丽化学——魅力化学”在化学楼化二教室举行。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担任主讲人,分党委副书记贺利华老师主持此次讲堂。

讲座中,卢忠林老师引经据典,结合古今中外的名人名事名言,从生活中的化学引领同学们发现化学的魅力,让同学们认识到化学作为中心科学,与社会发展各方面的需要都有密切联系。接着,卢老师结合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了问题背后的原因,指出化学品并不可怕,适量的化学品用在合适的地方可以做出巨大的贡献,否则就会带来伤害。卢老师告诫同学们加强辨识能力的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做一个正直的、有担当的化学人。

本次新生讲堂让同学感受到化学并不仅仅是一门学科,更是一门魅力无穷的艺术!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