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我院在2016年度学校表彰中喜获佳绩

1228,学校2016年度表彰大会在英东学术会堂隆重召开, 化学学院在各项表彰中取得可喜成绩。

党团建设方面:方维海老师获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化学学院分党委获先进分党委(全校共10个);卢忠林老师获优秀分党委书记(全校共5人);尹冬冬老师获老有所为标兵(全校共10个)。化学学院分析-教法联合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党支部的“做好中学化学科普 走进北师化学学院”活动获优秀党日活动。

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总结评比中位列第一、获评先锋党支部一等奖;化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深学一层 干在实处——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活动”获优秀党日活动;20132班团支部获北京市“先锋杯“优秀基层团支部;20151班团支部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平等思想,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团日获校主题示范团日 (全校10)

教育教学方面:陈玲老师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欧阳津老师入选“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范楼珍老师当选北京师范大学第九届“最受本科生喜欢的十佳教师”。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中,魏锐老师获一等奖、侯国华和崔孟超老师获二等奖、牛丽亚和王颖老师获三等奖、魏锐和崔孟超老师获最佳教态奖、魏锐老师获最受学生欢迎奖、侯国华老师获最佳PPT奖。岳文博老师获励耘优秀教师二等奖;侯国华老师获励耘优秀理科学术成果二等奖。邢国文老师获本科教学优秀奖(全校10);魏朔老师获通鼎青年教师奖(本科教学奖)(全校10);陈雪波老师获通鼎青年教师奖(研究生教学奖)(全校10)

林巧红同学获励耘优秀本科生一等奖;朱叶同学获励耘优秀免费师范生一等奖;杨丕堃获励耘优秀硕士研究生一等奖;闫巧芝获励耘优秀博士研究生一等奖。马丽娇同学获宝钢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全校2名)。龙姿、张磊、杨宇东同学获通鼎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周航和李宜珂同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中获二等奖。在第八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我院学生获2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在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中,我院学生获得1个特等奖和3个一等奖。

学生工作方面:学院获评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全校共10个),贺利华老师获评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弘德辅导员和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全校共10个);2014级本科生2班班主任李会峰老师获评校十佳辅导员;李翠红老师、崔孟超老师、邢国文老师和李会峰老师获评校优秀辅导员。

文体实践方面:“师秦化义”实践队入选北京团市委“青年服务国家”百强团队;“师秦化义”和“引皙”实践队获评2016年首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带队教师李希涓获评优秀带队教师。周凯翔和梅文雅同学分获研究生和本科生十佳阳光体育之星。校运动会中获得本科生甲组团体第二名、太阳杯足球赛亚军、明月杯篮球赛亚军、一二九合唱比赛三等奖、校园服饰大赛二等奖等。

典型选树方面:赵月同学获评“北京榜样”和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赵娇娇同学获评北京师范大学自强之星(全校10名)。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向各位获奖老师和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全院教师表示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