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本】关于启动第八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  浏览次数: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推进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在本科生中培养一批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优秀、社会责任感强烈、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骨干,本科生工作处拟启动第八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报名条件

第八期卓越训练营共招收100-120名本科生。学员报名分院系推荐和个人自荐两种方式(各院系推荐名额见附件1)。推荐及自荐人选需符合以下条件:

1. 报名学员以大二、大三年级本科生为主,特别优秀的大一本科生将酌情考虑。

2. 道德品质良好,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3. 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学习成绩优异,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原则上需荣获过京师奖学金。

4. 具备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文字写作能力、英语应用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参加过京师杯、挑战杯等学术科技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5. 院系推荐人选原则上须是现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或支委、班长或班委等学生干部,群众基础好,工作能力突出,分配名额里须至少推荐1名党支书或支委;自荐人选可以是其他学生组织和社团主要负责人,十佳大学生入围者、自强之星奖入围者,或励志卓越、具有强烈成才愿望的学生。

6. 申请人应能保证有时间参加卓越训练营的培训。

7. 参加过前七期卓越训练营培训的学员原则上不再纳入本期训练营。

二、录取方式

学员录取将分院系推荐或自荐、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公开招募、全面考核、择优录取;从品德、能力、学识、经验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确保学员质量。

三、培训内容

学员培训将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两个部分。理论学习包括专家讲座、课题研究、小组讨论等。专家讲座将邀请校内外各级领导、知名教授、企业成功人士、优秀校友进行授课,授课内容覆盖理想信念、时事政治、决策能力、宣传技巧、公关技能、创新能力等主题;课题研究将支持卓越训练营成立课题组,从事学生发展和学生工作相关课题研究;小组研讨将举行各类主题研讨活动。

实践学习包括素质拓展、参观考察、寒假返乡调研、暑期社会实践、海外交流等。素质拓展将安排全体学员参加团队合作训练;寒假返乡调研支持学员寒假开展主题调研;暑期实践将鼓励学员自主联系实践单位,组队开展社会调研相关活动;对外交流将与相关部门合作,选拔优秀学员赴港澳台或国外交流学习。

四、培训时间

本期培训的时间为20164月至20174月,理论学习将主要利用晚上和周末开展,实践学习安排在周末及寒暑假举行。

五、培训要求

1.参训学员须按照培训要求参加培训,不得无故缺课、旷课。

2.卓越训练营将实行动态考核,淘汰不合格学员。

3.本科生工作处将根据学员表现确定准予结业学员名单,并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六、工作安排及要求

请各院系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学员推荐工作,于2016314日(周一)17:00前,自荐申请人个人于2016314日(周一)17:00前,将院系盖章后的报名表(见附件2)交至本科生工作处(主楼B212室)。本科生工作处将在3月下旬完成笔试、面试,确定最终人选名单。

 

联 系 人:牛通   58807996    niu@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201637


  ?附件2:第八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doc
  ?附件1:第八期本科生卓越训练营培训学员报名表.doc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