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研】关于启动研究生党员干部“卓越训练营”(第七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  浏览次数:

研通字[2016]10号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中共中央、北京市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相关部署,2016年,我处将启动研究生党员干部“卓越训练营”(第七期)培训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卓越训练营以“追求卓越,在实践中书写美好人生”为口号,旨在培养一批政治坚定、视野开阔、能力突出、德才兼备、具实干精神的创新型卓越人才,努力使他们成为未来社会的领袖精英。
二、报名条件
本期“卓越训练营”拟从各院系选拔营员80人,报名条件如下:
1.我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优异,专业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较高;
3.积极参与学校各类研究生活动,在研究生党组织、团学组织中担任主要职务,发挥骨干作用;
4.群众关系良好,责任心强,模范发挥党员作用,践行群众路线,热情服务师生。
备注:已参加过卓越训练营往届培训的营员不再以学员身份参与本期培训。
三、选拔方式
凡符合规定条件者均可向所在院系提出报名申请,由各院系统一按照通知要求和名额分配情况(参见附件1:《推荐名额分配表》)组织完成推荐报名工作,3月11周五17:00前将个人填写的报名表(见附件2)汇总后,电子版以“卓越训练营报名+院系”提交至联系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后交至研究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通过资格审核等环节后最终确定本期营员名单。
四、具体要求
1.请各院系高度重视学员选拔工作,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优中选优,推荐出符合条件、具有培养潜力的研究生骨干。
2.卓越训练营将围绕理论学习、素质训练、社会实践、团队文化等环节自3月-10月开展系统培训。
3.参训学员应严格遵守培训管理制度,认真参与各环节培训活动,积极服务师生,不得无故缺课、旷课。
4.研究生工作处将不断搭建平台,通过推荐参加北京市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海峡两岸青年“追寻孔子行脚”、研究生挂职锻炼项目、出境交流学习等活动,为优秀营员提供发展支持。
5.训练营相关工作通知、活动报道将在微信、微博平台同步更新,欢迎广大研究生关注。
 
联系人:谌荣彬,58808235,zhuoyue@bnu.edu.cn
微信公共号:京师研工
 
 研究生工作处

  附件1:研究生你个党员干部“卓越训练营”(第七期)营员推荐名额分配表.doc
  附件2:研究生党员干部“卓越训练营”(第七期)报名表.doc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