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本】关于开展“学习雷锋·致敬雷锋·我是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  浏览次数:

教育学部、各院系:

为大力宣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本科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科生工作处拟于近期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雷锋,致敬雷锋,我是雷锋

二、参与人员

全体本科生

三、活动时间

20163月-4

四、活动内容

1.学习雷锋

各院系积极策划、广泛动员。认真学习,通过组织广大同学观看相关影片、视频,举办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雷锋事迹,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广泛宣传,通过网络、海报、刊物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雷锋精神以及身边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榜样引领,邀请热心公益事业、投身志愿服务的行业先锋、优秀校友、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人物开展宣讲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志愿服务意识。

2.致敬雷锋

各院系充分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校园内外、社区基层,通过义务支教、志愿帮扶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争做时代先锋,以实际行动感恩他人,回报社会,向雷锋精神致敬。

3.我是雷锋

各院系深入挖掘、寻找身边的“雷锋”人物和感人事迹,积极向本科生工作处推荐(发送电子版至bksdj@bnu.edu.cn),本科生工作处将从各院系推荐的候选人中选取典型人物,通过本科生工作处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事迹突出者可参评京师风尚奖。

五、活动要求

1.请各院系结合学科特点、工作特色,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上述活动主题,制定本单位的活动方案,并于3417:00前将活动方案上报本科生工作处(电子版发送至bksdj@bnu.edu.cn.

2.本科生工作处在党建基金和班级建设基金中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项,以党支部和班级为单位开展的活动可在党建基金和班级建设基金中进行申报,本科生工作处将给予重点支持。

 

联系人:田代鹏,58807996bksdj@bnu.edu.cn

 

本科生工作处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