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本】关于2016年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3-10  浏览次数:

一、项目背景
为振兴中华民族教育事业,培养青年一代热爱国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奋发进取、勇于奉献、服务社会的精神,美籍华人唐仲英先生在北京师范大学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该项目奖励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鼓励大学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关心帮助他人,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二、申请的基本条件
1、全日制在校2015级本科生;
2、热爱国家,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认同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和理念;
3、乐于助人,勇于奉献,努力承担社会工作,积极参加师英爱心社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4、为人正直,作风严谨,热爱劳动,勤俭节约,身心健康;
5、学习刻苦,成绩优良;
6、以上条件均符合后,家庭经济困难者优先考虑;
7、已获得连续资助类奖助学金(如新世界百货助学金、责爱助学金、梦袁助学金、曾宪梓奖学金等)的同学,不得申请唐仲英德育奖学金。
三、名额和金额
从各院系申报学生和师英爱心社所推荐的优秀志愿者中共评选40名学生(其中10名为免费师范生),差额评选。
获奖学生每学年发放奖学金人民币4000元,连续资助4年(每年需经过复审,未通过复审的学生将被取消获奖资格)。

各学院申请名额分配
学院
非师
师范
学院
非师
师范
学院
非师
师范
教育学部
3
1
经管院
5
0
生科院
2
1
历史学院
2
1
外文学院
2
1
物理学系
3
1
艺术学院
3
0
文学院
4
2
政管院
2
0
哲学学院
2
2
法学院
2
0
地遥学院
1
1
体育学院
1
1
数学学院
4
2
资源学院
1
0
心理学院
2
0
环境学院
1
0
天文系
1
0
化学学院
2
2
信息学院
2
1
社会学院
1
0
统计学院
1
0
新传
1
0
总计
48
16

四、获奖人义务
积极参加师英爱心社所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
五、评选流程
1、符合条件的学生向院系提出申请,填写《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各院系初审合格后,于315日下午4:00前将申请材料以院系为单位提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16137办公室)。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随后组织各院系推荐的同学进行面试(通知请及时查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网站),并公示合格名单,无异议后将最终名单提交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
 联系人:张莎莎
联系电话:58802142
邮箱:xszz@bnu.edu.cn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附件1: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评选通知2016.03.doc
  附件2:唐仲英德育奖学金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