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3-08  浏览次数:

        为了确保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及日常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及“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部署要求,化学学院于2016年3月3日在化学楼314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书记卢忠林教授、副院长张俊波教授,及院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卢忠林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对3月2日全院安全卫生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化学楼和南院总体安全卫生状况良好,部分实验室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或违规现象,已经通知实验室的安全责任人尽快清理废液杂物等,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将组织复查工作。其次,安排两会期间安全工作和新学期安全工作重点。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加强对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对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管理,加强危险品安全管理,教师对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学院将在本学期开展楼道壁橱、实验室备用钥匙等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氢气使用的规范管理;实验室钢瓶固定、试剂过多等安全隐患,仍然是今后的检查重点。最后,与会人员就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希望新学期全体师生员工能够时刻保持提高安全意识,自觉做好安全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实验室的监督与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