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师范)专业培养目标

发布时间: 2020-05-19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目标基于现代化学学科和化学教育发展、未来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方向与挑战,服务于国家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需求,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中学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卓越化学教师。本专业2018年对培养目标做了系统修订,围绕以下五个方面确立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以期毕业生在毕业五年后能够成为我国基础化学教育的中坚力量。

(1)【素养结构全面】在个人修养、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方面全面发展,拥有卓越教师所应具备的能力素养结构。

(2)【教育情怀深厚】能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崇高的教学情怀、综合育人的理念。肩负立德树人重任,秉承“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和“崇德、敬业、探微、创新”的院训,在班级德育工作或者学校管理取得突出成绩。

(3)【教学能力精湛】把握国际化学教育发展趋势,在化学教育教学等某些方面取得突出的成绩,不仅能够出色开展基础化学教育教学工作,而且具有能够承担教育发展面向未来的重任、引领我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潜力。

(4)【育人能力突出】符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具有引导中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能力。

(5)【发挥示范作用】能够成长为在学校、区域起骨干和示范引领作用的卓越教师,促进学校或区域中学化学教育发展,乃至为我国中学化学教育的研究与实践积极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