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从校史中学习党史”党史学习活动感想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从校史中学习党史党史学习活动感想

 

通过今天白鸽志愿者们为我们讲解的校园地标,我对于师大的历史,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师大的前辈们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无论是刘和珍君,还是鲁迅先生,又或是陈垣校长,启功先生等,是他们的奋斗,才有了我们的今天,是他们顽强不屈的精神,才造就了今日辉煌的师大,他们的精神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生,他们的行为感动着一届又一届的我们,他们的事迹也激励着一届又一届的我们,我们敬佩他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对于教育的奉献,也明白他们寄予的希望,抱有的期待。他们的事迹、画像分散于学校的每个角落,时刻提醒着我们,向他们学习,不怕艰险,刻苦钻研,为了我们自己的明天,为了祖国的未来而努力!

(乔馨 第七党小组)

今天很荣幸能与各位积极分子一起在志愿者带领下探索北师大里隐藏的的红色密码,我们一起参观并听讲了3.18纪念碑,启功先生像,12.9纪念碑等等,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原来这些为世人所知的英雄都来自我校,他们在那个动荡的年代里,奉献自己,为国捐躯。而作为同是北师大人的我虽不在那个年代里,但理应向着些先辈们学习,努力学习自己的文化知识,在这和平的年代记,紧跟党的步伐,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服务,作为师范生的我,在以后的日子里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去培养新一代的学生,为国家发光发热。

(柴博洋 第八党小组)

通过今天的校史讲解,我对鲁迅等人以及师大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那个年代北师大的青年们奔走于救国救民之中,他们心怀国家与人民。在那个时代,青年们的任务可以说是救国救民,打击封建主义、外来侵略者,而如今,我们这一代青年也有我们的使命,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与希望,为了建设更强大的祖国,我们青年要更加努力!

(卢颖 第四党小组)

作为一名北师大人,可以非常自豪地说:北师大的校史就是一部红色文化史。白松环抱的三一八纪念碑、苍苍竹林里的刘和珍像,女高师的峥嵘岁月便掩映在这些古老的石碑之间。鲁迅先师饱含期待而又深沉的目光、陈垣校长超然卓尔而又坚定的身影、启功先生慈爱祥和而又文质的面庞。这是北师人的铿锵风骨,这是北师人的渊源文化。在这样天朗气清、百花齐放的晴好时光里,我们没有忘记过去的坎坷。观摩历史文物,聆听校史风华。我们咀嚼那些峥嵘的岁月,将这份百年的红色基因传承。牢记使命,不负青春。相信通过本次校史学习,我们青年北师人一定能够讲好中国故事,给人民和国家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倩慧雯 第三党小组)

阳光明媚的周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学习了师大校园的纪念碑。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励耘学院的名字来源于陈垣校长的书院名字,一二九之所以召开合唱比赛,是因为师大学子在一二九请愿时,以歌声的方式来激发人民群众的爱国心。从中我强烈的感受到师大红色基因的源远流长,先辈们不畏艰险,砥砺前行,造就了今日的师大;吾辈也在用我们的方式感念先辈。许多纪念碑遭受风吹日晒,已看不清上面的字迹,但是他们的精神始终都在,他们的精神始终都在激励着师大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了师大的纪念碑,让我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让我们牢记师大的校训,为师大的光辉发展不断努力!

(范明暄 第七党小组)

今天跟随白鸽志愿者走遍了校内的红色印记——三一八烈士纪念碑,鲁迅先生塑像,袁敦礼先生塑像,启功先生塑像,一二九纪念碑,京师学堂,刘和珍浮雕,五四运动纪念碑。每一处红色印记的背后都是一位位革命先辈、爱国青年为了挽救民族危亡和振兴国家气运而慷慨奉献的故事,听到这些石碑塑像背后的红色事迹,心中升起崇敬和动容之感。从此再路过这些红色印记,脑海中将不由自主浮现起那一段段或悲壮或激昂的历史。

(辛燃 第二党小组)

通过参观师大的地标和校史的了解,我感受到了师大学子爱国的热情和敢为人先的勇气,正是一代代这样的知识分子和仁人志士,不断的把中国引向了光明的未来,引向了崭新的思想,拯救中国人民与水深火热之中,带来了曙光和希望。他们的勇气和爱国的精神值得每一代青年人去传承,同样,我们作为师大的学子,也要继承好先人的这份宝贵精神财富,将学为人师、行为示范的校训在新的时代中践行!

(齐大力 第四党小组)

在今天的从校史中学党史的活动中,我比以往更加了解校园里一些平时没有注意到的红色地标,并且了解了很多背后的党史故事,深深为百年来为国家主权、民族独立的仁人义士而感动。北师大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学校,作为一名北师大的学子,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学习这些革命前辈们身上不畏牺牲、坚韧不拔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谨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庄麒玄 第七党小组)

建党伟业》观后感

观看了《建党伟业》这部影片,我感受到上世纪无数革命党人在中国遇难时,都能够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为国家的发展出一份力,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无数学生齐聚赵家楼,而学生匡互生不畏被抓,毅然决然的爬上了赵家楼的墙,要去抓国贼章宗祥,最终也用一把火烧了赵家楼。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要为国家着想,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如今,国家太平,那么我们就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待以后走上工作岗位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倘若国家局势动荡,我们也一定要为国家着想,立场坚定,不畏强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

(杜怡 第六党小组

无论什么时代,每一个青年人都希望自己可以为自己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观看影片中,我总在想如今的我们大学生和当时五四运动的大学生年龄相仿,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没有退缩,更没有忍气吐声,而是敢于直面强势,如今的我们又能为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呢?我想了许久,我觉得唯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投身于社会主义特色道路的建设之中才是真正的为国家着想。

(陈雪萱 第一党小组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