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微党课 | 化学学院第二届微党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3-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展现学院学生的理论素质和青春风采,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120周年献礼,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在2022319日晚7:00成功举办木铎百廿年,建功新时代第二届微党课大赛。

本次微党课大赛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党建组织员徐娜老师,化学学院党建组织员袁昶老师,化学学院党建学生工作助理牛新雯,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学生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柴玉振、三等奖获得者韩沛雯担任评委。来自学院各党支部的14位选手共展风采,6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比赛以线上形式举办,由袁昶老师主持。

 

IMG_256

 

在比赛开始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老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表示一年一度的微党课大赛已经成为学院的特色活动,勉励参赛的各位选手在参加微党课的活动中提高理论素养,赛出风采,赛出水平,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建校120周年和学院化学学科建立110周年献礼。

 

IMG_257

 

来自学院本硕博各个党支部的14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传承红色师范基因、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新时代与新青年等主题,在赛前做了精心准备,立足专业,结合时事,以饱满的热情和感染力讲历史、讲理论、讲故事,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微党课展示。14位选手大都能够做到把讲理论讲故事结合起来,充分展现了化学学院学子的理论素质和青春风采。

 

IMG_258IMG_259IMG_260IMG_261IMG_262IMG_263IMG_264IMG_265IMG_266IMG_267IMG_268IMG_269IMG_270IMG_271

随后北京师范大学第六届学生微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柴玉振、三等奖获得者韩沛雯和学院党建工作助理牛新雯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简要点评。

首先柴玉振肯定了各位选手在选题、准备、展示环节所作的充分准备,同时他从选题角度、讲稿写作、语言表达、讲课风格、逻辑关联、表述规范等方面对各位选手的微党课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以供各位参赛选手参考。随后韩沛雯建议各位选手要充分考虑选题的角度是否合适,同时要注意PPT制作的细节之处。最后牛新雯针对参赛选手的仪容仪表、时间把控提出了建议。

最后袁昶老师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大家能够以此次微党课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更好地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为学院和所在党支部争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和建校120周年校庆献礼!

 

IMG_272

IMG_273IMG_274

 

经过评委组最终的打分,史然同学获得一等奖,万容、张锋瑞、姚蔺、许璟珅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刁丽娜、慕金秀、孙璐、刘怡晨、陈利红等5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微党课大赛得到学院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各年级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比赛取得了预期效果。

 

IMG_275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