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赶考人”香山主题党日活动 ——化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一班、硕士生三班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雷锋精神,2023325日,化学学院2021级硕士生一班、硕士生三班党支部进行支部共建,集体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和双清别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新时代赶考人香山党日共建活动。

下午1点,21名党员和积极分子首先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有序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按历史发展脉络,分为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大部分。2021级硕士生一班党支部书记孙璐同志以活动前的精心准备为依凭,讲解展览内容和香山在党史上的重要意义,为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景党课。支部成员认真观览纪念馆内的文字,影像和文物,感受党中央当年从西柏坡到香山、从解放全中国到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岁月,全面系统地认识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以及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image.png



参观的第二站是香山公园内的双清别墅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曾是中共中央、中央军委进入北京后的第一个驻地和指挥中心,见证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最终胜利的壮阔历程。支部成员们共同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对于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贯彻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从点滴小事做起活动支部成员通过为游客讲解科普信息、宣传垃圾分类信息、捡拾垃圾和帮助游客拍照等平凡的小事,增强了支部成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大家践行雷锋精神的热情


image.png


瞻仰革命旧址后,支部成员继续爬山,在途中彼此交流各自的感想与思考,加深了成员间的联系,最终也在相互鼓励中成功登上了山顶



本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回顾中共中央在香山艰苦奋斗筹建新中国的情景,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未来要积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们的光辉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而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志们从小事做起,切实服务了参观游客,为日后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在活动中,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巩固。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