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支部风采 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与北京理工大学2022级硕三支部成功举办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根据北京市教工委组织开展2023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具体要求,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与专业资源优势,联合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红色“1+1”共建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开展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暨主题党课宣讲(线上宣讲)、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线下参观)、“悟习语,汲思想,增本领”(理论学习)三次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共计8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全程参加了共建活动。



6月12日下午,两支部开展线上宣讲活动,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级硕三支部的支部书记张世琛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做《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精髓——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宣讲;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祥园介绍了本支部的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并做《优师砥初心 强师凝壮志——励教兴邦主题教育主题党课宣讲。听完两位支部书记的精彩党课内容后,两支部成员对所学所感进行了深入的发言和讨论,纷纷表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展现当代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6月14日下午,两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并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重温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展,支部同志们在一件件饱含历史沧桑的珍贵展品前驻足,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忆党的光辉岁月。



6月28日下午,两支部于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共同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北理化院22硕三支部的支部书记张世琛以“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题讲解了如何将井冈山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相联系。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的第五党小组和第六党小组分别介绍了本月的读书内容和学习心得。理论学习结束后,张世琛、李祥园同志分别代表两党支部互相赠送党建书籍。随后,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的支部委员带领北理化院22硕三支部的成员参观了北师大校史展,进一步了解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百年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



学思践悟新思想,奋楫前行谱新篇。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和北理化院22硕三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开展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重点明确的各项活动,加强了校际间党支部交流,促进了双方党支部的互相学习和了解,做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为期一个月的共建活动让两支部同志在参观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2022级博士生党支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