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6-29  浏览次数:

2019628日晚1800—1930,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在化学楼东小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校外辅导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物探技术研究中心应用技术部主任王成祥、支部书记李炜,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化学学院二级党校副校长韩娟老师和2018级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起参加了活动,组织委员张晓蕊担任主持人。

1 主持人及到场嘉宾

活动一开始,党支部书记吴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场的同志,高举右拳,郑重地宣读入党誓言。重温入党誓词,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重新体会入党时的激动和喜悦,感受肩上的责任和使命。

2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以党小组为单位交流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心得。郝爽代表第一小组为大家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国旗的内涵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五代领导人,并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中国一百多年的重大事件。最后,第一小组成员带领大家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第二小组用诗歌朗诵的形式为大家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得交流。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从小到大一路走来,通过不断学习与成长,从心比天高到脚踏实地实现梦想的过程;学习强国在此过程中成了陪伴他们的必需品。他们语言风趣幽默,引得同志们连连拍手喝彩。第三小组的宗俊杰、张晓蕊、王琛和周圆圆4位同志分别从学习强国”APP模块内容、国旗的红色、进京赶考革命胜利的不易、学习强国之学习科学等不同角度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让我们对学习强国”APP有了新的了解,也对我们国家近些年来的变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3 第一党小组分享心得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4 第二党小组趣味诗朗诵《我的成长、我的梦》

5 第三小组的4位同学分享学习心得

然后,党支部书记吴敏带来了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课。主要从什么是新时代合格党员?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三个方面出发,重点强调以四讲四有为新时代标准,学好党章,按照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自身使命,才能成为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6 党支部书记吴敏讲党课

活动最后,王成祥主任对此次活动做了点评。王老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了高度评价,王老师说此次活动形式新颖,活动内容丰富,让他深深感受到了18级博士生党支部的精神风貌和活跃气氛。同时以自己所在的中石油基团为例,分享了自己对国家目前所面临形势的一些亲身体会,认为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实力才能立足于世界不败之地。王老师勉励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要他们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7 中石油东方物探公司王成祥主任作总结交流

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为党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8 活动集体留影

 

稿件:赵雅馨, 摄影:王琛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