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二)——新生团员转入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听说很多萌新们还不知道该怎么将【团组织关系】转入新集体呀,转入团组织关系该如何做?跟随我们的指引往下看~

 

★为什么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团章》中明确规定:

第六条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按时缴纳团费,是每一个团员的基本义务。

 

 

★如果不及时转接,会有什么后果?

①可能无法认定团员身份,被认定为自行脱团;

②影响未来入党;

③影响评优评先;

④到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等造成影响。

 

★“转接团组织关系”应当如何做?

 

团组织关系转入操作说明

 

按照规定流程,学校各级团组织9月开学后集中处理“升学”团员的转入申请,须在开学一个月内完成转入。考虑到部分新生团员对于转接工作有疑问,本文特为大家提供操作指引。

 

一、省内(北京)转入

可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中直接搜索相应团组织名称,申请转入。

 

二、省外转入

 

化学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全体新生团组织关系的转入工作,若还有新生完成团组织关系转入,可通过本支部团支书或直接联系团委组织部完成。

 

新的相遇,从共青团开始。欢迎新团员!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