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2021年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一)——毕业生团员转出

发布时间: 2022-05-18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家都在忙碌着毕业事宜、与同窗好友告别,准备踏上新的旅程。在留下校园美好回忆的同时也千万不要忘记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哦!转出团组织关系该如何做?跟随我们的指引往下看!

 

★为什么要“转接团组织关系”?

《团章》中明确规定:

第六条 团员由一个基层组织转移到另一个基层组织,必须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按时缴纳团费,是每一个团员的基本义务。

 

★如果不及时转接,会有什么后果?

①可能无法认定团员身份,被认定为自行脱团;

②影响未来入党;

③影响评优评先;

④到国有企事业单位就业等造成影响。

 

★“转接团组织关系”应当如何做?

团组织关系转出操作说明

一、分类转出

 

(一)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

优先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至其经常居住地或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二)升学

各类学校团组织将于新生入学一个月内,在各类线上系统创建新生所属团组织,并审核接收新入学的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转出团组织和团员本人可在录取学校新生团组织创建后,登录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申请将组织关系转出。转出团组织不得将已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至团员居住地或户籍所在地团组织。

 

(三)参军入伍(含涉密单位)

由所属团组织在北京共青团线上系统上发起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点选“参军入伍”或“涉密单位”,必须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该团员组织关系将进入专属库集中进行管理。转往涉密单位工作的情况参照此流程办理。

 

(四)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

应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毕业学生团员本人居住地或户籍地所在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优先转至居住地);用以上方式转接有困难的,也可转接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支部”(组织ID:3429193),但保留组织关系6个月,最长不超过1年,符合条件的应当及时转出。

 

(五)出国(境)学习研究

团组织关系按要求保留在我校。但必须于毕业离校出国前向所属团组织提交保留团组织关系的书面申请,说明在境外学习研究的地点、时间期限、境内联系人和联系方式等情况。经审批后,转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师范大学出国(境)学习研究团支部”(组织ID:3009895)。

 

(六)出国(境)工作

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团组织。

 

(七)延迟毕业

按照学校学籍异动相关规定,应转接至毕业时间为延迟后毕业年份的团支部,根据实际毕业情况进行后续处理,并完成转移原因为“系统内部转移-延迟毕业”的转移操作。

 

二、操作说明

 

 

北师大共青团感谢与你们相遇,祝各位毕业生们毕业顺利,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