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
核磁共振谱仪
发布时间:2017-12-05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Spectrometer)

 

核磁共振技术(NMR)具有迅速、准确、分辨率高且不破坏物质结构等优点,现已成为化合物鉴定和结构分析的有效工具。实验中心现有2400 MHz1600 MHz核磁共振谱仪,其仪器型号分别为:布鲁克公司的Bruker Avance III 400 MHz,日本电子公司的JNM-ECZ400RJNM-ECZ600R

 

仪器型号: Bruker Avance III 400 MHz

房间号:化学楼101A   

仪器负责人:张家新

 

谱仪配有BBO正相探头及变温单元。除1H13C外,还可测试19F31P等多种核, 可进行COSYHSQCHMBCNOESYDOSY等多种二维谱的测试。

 

应用范围: 适用于有机化学、金属有机化学、药物化学及材料科学等领域内化合物的结构分析和组分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