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仪器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型仪器
线性离子阱质谱仪
发布时间:2017-12-05
 型号:LTQ XL

制造商:美国Thermo Scientific™公司

房间号:115

仪器负责人:乔晋萍

 

主要技术指标

1.      LTQ XL 离子阱质谱仪扩展了 LTQ 离子阱传统的 MSn 性能,通过 Thermo Scientific 离子阱创新技术,整合了更多技术以生成结构信息。

2.      脉冲 Q 解离(PQD)可生成更多碎片,扩展了低质量数范围。

3.      电子转移解离(ETD)选项提供了常规方法无法提供的序列信息。

4.      高分辨率分离(HRI)实现了同重元素质量数峰的分离,可获得更为清晰的 MSn 质谱图。

5.      超快速极性切换用于未知物的高灵敏度分析。

6.      自动数据依赖的中性丢失,用于 PTM 和生物转化分析。

7.      使用 Ultra ZoomScan™ 可精确测定电荷态。

8.      可升级为 Thermo Scientific™  LTQ Orbitrap XL 高分辨率、质量精确的技术。

 

应用范围

为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应用获得更多结构信息, Thermo Scientific™ LTQ XL™ 离子阱质谱仪为常规结构解析提供多种解离技术(PQDETD CID)。 PQD 是消除低质量截止效应的专利技术。 广泛应用于可预测和不可预测代谢物的检测,并可以使用同重元素标记法进行肽定量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