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指委会议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指委会议
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9

2017118日,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化学学院副院长范楼珍教授主持,常务副校长史培军教授亲自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处长郑国民,副处长李艳玲等,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副院长张俊波、化学学院教学团队负责人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名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参加了会议。

史校长代表学校对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实验教学,在教学方面的经费投入大幅增加,鼓励实验中心利用学校的政策,改善实验装备和条件,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史校长请委员们为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多提宝贵建议。希望实验教学中心能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大建设和改革的力度,在网络环境下发展数字实验,把实验教学工作搞好,在实验教学中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史校长宣读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决定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

实验中心主任欧阳津教授汇报了实验中心的工作,专家对实验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并审议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年度报告。专家们肯定了实验中心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保持了师范教育特色,建立了以培养学生全面科学素质、综合实验能力和创新精神为主的实验教学体系。建议进一步扩大实验教学中心的示范辐射范围。最后,卢忠林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专家们对实验中心给予的支持和鼓励。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化学学院本科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促进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