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活动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中心活动
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1-05-14

2021年5月10日,青海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明锦教授一行4人来我院交流访问。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蒋福宾教授、李运超教授、孙根班教授及实验中心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由卢忠林教授主持。卢书记介绍了我们学院的安全管理、科学研究和发展现状,分享了《有机化学》慕课课程的建设和教学经验。蒋福宾教授介绍了实验中心的课程设置、实验室管理等情况。李运超教授介绍了学院大型仪器的开放运行和管理培训。孙根班教授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情况和中学化学实验。实验中心的其他老师们也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分享了安全教育、仪器预约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实验准备以及库房管理等经验。双方还就联合共建实验室、发挥师范教育特色、中学教师培训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卢忠林书记代表化学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疫情特殊期间,实验中心努力拼搏,不断创新,克服重重困难,特别是虚拟仿真实验发挥了很大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顺利完成了实验教学任务。他希望实验中心能够与时俱进,进一步深化实验教学改革。

座谈会结束后,来访人员参观了实验中心的本科教学实验室,观摩了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

本次交流活动充分体现了我院对西部高校建设的支持,展示了实验中心在本科生实验教学方面的示范作用。促进和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