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

发布时间: 2018-05-11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将于201878~711举办“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当前化学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问题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免试攻读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专业研究生。

  暑期夏令营将由化学学院的老师开设科学前沿讲座、组织学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同时安排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面试。

  本次暑期夏令营拟招收70人,申请工作自即日开始。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为入选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膳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以及往返的火车硬座旅费。

1、申请资格
1)全国985211、及省部级优秀大学(前5%)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19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接受2018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标准,或有志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学生。
3)对化学学科的学术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4)英语水平良好。

2、申请材料
1)“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及个人陈述一份;
2)专家推荐信2封,即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3)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如有不实将取消录取资格)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负责人签字、院系教务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以及其它获奖证明。
 


 

3、申请方式
1)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电子邮件寄送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化学夏令营申请表和个人陈述表到email地址:

无机化学:          孙豪岭老师   haolingsun@bnu.edu.cn

分析化学:           娜老师   fenxixly@163.com

有机化学:             邢国文老师   gwxing@bnu.edu.cn

物理化学:           颖老师   ywang1@bnu.edu.cn

高分子化学:      董永强老师   dongyq@bnu.edu.cn

药物化学:           洁老师   ljie74@bnu.edu.cn

课程与教学论:     锐老师  weirui@bnu.edu.cn

网上申报截止日期2018617日(为了避免数字及字母识别错误,建议email联系时直接拷贝邮件地址)。

2)材料提交:请将有关材料根据专业意向,发送上述不同的老师,材料提交后打印、签字,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A4大信封,信封正面注明“2018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并注明所报考的“学科方向”。邮寄材料请于2018620日前寄(或送)达我校,过期不再接受申请。不接受包裹,建议以EMS快递方式邮寄到上述各个学科方向的老师手中,具体地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邮编:100875,联系电话:58809779

收件人:各学科方向的老师

3)只发送邮件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
 

4、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8625日左右结束,录取结果将直接通知本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录取同学要在201863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未录取同学也将通过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
 

5、日程安排:
此次活动具体时间:201878~711日,其中8日为报到日,9~10日为夏令营活动日,具体活动日程另行通知,11日夏令营结束,营员返回各自学校。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硬座车票,活动举办方不提供订票服务。
本次活动提供免费食宿。欢迎有意报考或推荐免试招生的考生前来参加本次活动。


  附件1:个人申请表-2018.doc
  附件2:个人陈述-2018.doc
  附件3:专家推荐信-2018.doc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