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选手在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18-11-01  浏览次数:

1030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主办,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来自全国35个参赛单位的96组科学实验展演团队齐聚北京,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生动有趣、精妙绝伦的科学表演盛宴,该展演汇演宗旨在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助力科技强国梦。北京师范大学参赛团队——孙根班课题组和卢忠林课题组联合组成科普团队,以化学人——七彩人生为参赛节目,将化学与材料学科交叉领域的学术成果与趣味化学实验相结合,既体现了当前化学领域和材料领域的研究前沿和热点,也表现出了极具观赏性的实验现象。该团队由北师大科技处推荐,教育部科技司进行初选,最终拿到进入决赛的资格。该团队经过一个多月的周密筹备与紧张排练,个人简介VCR制作,在10301031日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从专业科普表演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全国科学实验汇演展演大赛二等奖。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其余为优秀奖。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科普团队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精彩的化学现象,前沿的化学成果为主要内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超强的表现力和成熟的舞台经验,展现化学人的七彩人生,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评价和热烈赞誉,让大家更加了解化学,认可化学。此次展演的目的还在于通过科技人员演示科学实验方法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全国科技人员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竞赛受到了教育部科技司、学校科技处、化学学院和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