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部署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07  浏览次数:

2019226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主持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进一步确定了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计划,以及各个教师支部本学期工作计划。

会上,老师们热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老师们立足化学学院的发展,阐述了对该文件的理解,以及对学科发展的指导意义。卢忠林老师指出,文件中强调引导高校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我院也应立足北师大特色,在化学教育、基础教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就业导向上,鼓励学生全面发展。范楼珍老师指出,文件中提出加强创新人才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我院学生的培养也应加大对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力度,扩大对外合作,提高学生国际交流的机会。邢国文老师提出,文件中强调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健全以师范学院为主体的教师培养体系,我院以高水平化学教育和科研实力为基础,增强对中小学教师职后教育的培训力度。唐志刚老师提出,文件中强调探索构建产学研用深度结合创新联盟,师大化学学院应依靠自身优势, 给予老师一定支持加强基础应用研究,推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陈雪波老师也提出,学院努力筹建的烟台研究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快速推进。秦卫东老师提出政策的宏观性和指导性需要我们将文件精神进一步落实、贯穿于学院发展的细节之中。魏朔老师提出,我院可以借助准备师范认证的过程提高学院在基础教育的竞争力,尤其是中小学职前教育和职后教育、教师培训、课标解读等方面。侯国华老师也提出,我院应增强与中小学的联系,通过学院的科研与教育优势向中小学输送优质教育资源。

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及本学期教师党支部计划做出讨论。卢忠林书记强调,教师党支部是落实学院党委工作计划的重点,教师党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应以党支部活动为依托,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各个教师党支部书记围绕理论学习、实践参观、支部共建、学科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并表示新学期继续扎实做好党建活动,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