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8  浏览次数:

4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启动仪式在烟台开发区举行。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开发区管委、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拟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烟台开发区副书记刘建民分别致辞。郝芳华表示,研究院的成立为市校合作拉开了帷幕,未来双方依托研究院可以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宽口径的全方位合作。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烟台开发区副主任林阳、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丰佩川作为各方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烟台市副市长张代令、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郝芳华、中科院院士方维海、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烟台开发区副书记刘建民、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丰佩川共同按动启动球。

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进行了科研成果推介,介绍了学院在新材料、新药物、新能源和大数据研究方面的系列成果。烟台市、烟台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新闻单位记者,共计6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派出研究院。研究院将主要依托化学学院和理论及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立液晶和OLED材料的数据库,结合机器学习,发展数据深度挖掘技术,筛选和设计性能指标适宜的初级候选功能分子,进一步开展电子结构计算、动力学模拟、实验合成和性能表征,获得性能优异的候选材料。研究院的成立是北京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大力推动学校产学研工作的进一步落地和深化,也将助力企业在新材料等高端产业的创新研发,加快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