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复杂体系电子结构和动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理论与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9425日至28日,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复杂体系电子结构和动力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是由中国科学院方维海院士、德国科学院Walter Thiel院士和化学学院崔刚龙教授发起的一个展示理论及计算化学家在复杂体系的电子结构和动力学方法发展和计算模拟方面研究成果的国际化平台,是分享和讨论最新的科研发现、寻找潜在的国际合作、结交国际朋友的平台。

426日上午,方维海院士主持研讨会开幕式。化学学院范楼珍院长首先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发展史和理论与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十年来三代理论化学家的发展历程。接下来,理论与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崔刚龙教授介绍了德国科学院和世界理论及计算化学家协会主席Walter Thiel院士50年来的主要科研经历和贡献。

3天研讨会期间,17位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日本、泰国和国内包括3位中科院院士、6位长江学者、9位杰青在内的20多位著名理论及计算化学家,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理论和计算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工作,讨论的话题从理论化学方法和算法的发展到化学、生物和材料方面的计算模拟应用。更多信息见网页(http://chem1.bnu.edu.cn/esdcs/)。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