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疫情中显担当,党建中尽责任——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一堂特殊的“云党课”

发布时间: 2020-04-27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初心使命”的一次最重要检验。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23日,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为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特殊的“云党课”。

会议开始卢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学院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做好信息摸排、每日上报、关注关心隔离人员、返京入京入境报备、教师入校协调和报备、化学楼消毒、实验室安全等多项工作。这期间,学院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接下来,卢书记就近期国内外时政以及近期党中央的会议精神作出详细分析和传达。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卢老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院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卢老师指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严峻挑战,认识到这是一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工作,认识到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学院党员干部可以大有作为,要结合教育服务和科研转化努力做贡献。接着,卢书记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浙江、陕西时,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结合复工复学方面的工作准备。结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提出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含义和内容,强调教师党员要有高度思想观念。接着,卢书记和老师们学习了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精神,就“六稳”、“六保”以及要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等精神进行学习和探讨。最后,卢忠林书记号召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时强调在具体工作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自己的岗位积极开展科研、教学、社会服务的研讨交流,为学科、学院发展奋发作为、主动作为。

参会党委委员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就疫情期间的意识形态教育、教学科研、招生、社会服务、教师沙龙以及具体的党务工作也积极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