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同心同德,共促一流学科建设——化学学院全院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2-0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8日,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化学学院全院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同心同德,共促一流学科建设”。会议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主持。

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首先就化学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介绍和动员,仔细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原则和要求,根据评估指标和填表说明,号召全院教职工与各二级学科,齐心协力,共同参与学科评估工作。

杨清正副院长和韩娟副书记就近期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希望研究生导师进一步加大对研究生的指导和关心力度,总结提炼社会服务、优秀师生等典型案例,为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估提供材料支撑,同时就研究生的毕业要求、成果奖励等进行了说明。

院长助理孙根班就化学学院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建设进行了汇报。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科技创新与转化中心位于北师大昌平奇点中心大厦B 座11层,拟孵化一批有产业化应用前景和具有社会服务功能的项目落地,主要定位为分子材料基因组高通量筛选、OLED相关新材料、新能源电池、光刻胶技术、新医药、科普教育等。

党委书记卢忠林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化学楼通风改造工作、实验安全与垃圾分类工作、化学学科一体两翼发展工作等进行了说明。其中,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首先传达了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并从教学、科研、财经、社会服务各方面对全体老师提出了要求。同时,强调学院安全和垃圾分类要求,要求安委会成员坚守岗位,不断巡视检查;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要求实验垃圾和生活垃圾相分离,实验垃圾必须投放在药品库回收处,只有生活垃圾才能投放在西小院垃圾站。卢老师还结合实地调研情况,详细宣传了学校“一体两翼”的办学格局,强调珠海校区是学校建设“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享了化学学科当前在珠海校区的建设情况,鼓励老师们把握珠海校区建设面临的实际坐标,积极投入力量,为校区发展做好保障。

此次会议对全院教职工凝聚共识,顺利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学院一流学科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