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初中生“走近化学、走进化学”研学营

发布时间: 2021-08-04  浏览次数:

继成功举办四年高中生化学研学营之后,大家期待已久的适合初中生的化学研学营隆重推出啦在整合以往研学营举办经验和专家资源之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联合北京化学会举办“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初中生走近化学、走进化学研学营,旨在培养对化学有志向、有兴趣的优秀初中毕业生开展研究性、实践性的学习活动,帮助同学们开阔知识视野、感受化学魅力、锻炼动手能力、促进化学思维

一、活动特色

 

1.主办权威,资源丰富

2021年北京师范大学初中生走近化学、走进化学研学营由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化学会、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和化学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整合多方最优质的资源,力求让同学们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2.开阔视野+激发兴趣+增强动手实验能力的学习模式

本次研学营的授课内容主要分为:化学学科前沿发展解读、化学知识理解提升与拓展、化学实验操作等。从化学与生活、化学与食品、化学与健康等主题出发,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让每个参营学生在学习实践中,培养同学们对化学学科的兴趣,体会化学的魅力与社会贡献,培养学生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促进同学们化学思维发展。

 

3. 由知名教授、高中教材编写者、奥赛教练组建的强大师资队伍

授课师资队伍将由组委会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知名教授、初高中教材编写者、奥赛教练员等组成,进行授课。让同学们在学习前沿科学知识的同时,领略到大师们的风采,为参加高中阶段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4. 北京师范大学的结业证书

参与活动的学生可获得由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签发的结业证书。

 

5. 增加科研实践机会

优秀学生将有机会获得相关专家点评,对特别有潜力的同学可以推荐参加中国科协的英才计划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等活动,进驻教授科研实验室开展相关创新性实践活动。

 

二、课程安排

1.报到时间:841200-2000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报到

2.上课时间:85-7

3.上课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北沙河西三路与满井路交叉口)

4.离营时间:87日结营之后-88日早上8

5.课程内容:

化学与食品主题讲座+动手实验

化学与生活主题讲座+动手实验

化学与健康主题讲座+动手实验

趣味化学活动:化学知识竞赛和化学游戏

6.课程安排:

 

时间

课程

85日上午

开营仪式+探究水的组成

85日下午

海带中的神秘元素

86日上午

酸甜苦辣中的化学奥秘

86日下午

自制金属勋章

87日上午

地沟油的华丽转身

87日下午

五彩缤纷的化学乐园+结营仪式

 

三、师资情况

授课师资队伍将由组委会邀请的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知名教授、高中教材编写者、奥赛教练员等组成。让同学们在学习前沿科学知识的同时,更能领略到大师们的风采。

 

四、培训对象

对化学学科学习和研究有浓厚兴趣的初三学生。

 

五、报名方式

1、收费标准:2580/人,费用包含研学营期间的场地费、专家授课费、服装费、材料费、保险费等,不含食宿费。

疫情期间,出于安全的考虑,研学营将统一安排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校区的食宿,费用自理。

 

2、报名方式:

报名入口:

http://jpc.bnu.edu.cn/cms/project/index.htm?projectId=fbf70b37b9744274b3fccdcca25e887b (请点击网页底部的立即报名

在系统完成报名信息填报的学员可以直接进行缴费(推荐此种缴费方式)。如果在报名系统缴费不成功可以直接将报名费转入北京师范大学账户,转账请备注:化学学院+准高一研学营+学员姓名 如因未进行转账备注导致主办方查不到账,视为未缴费。

 

北京师范大学账户信息如下:

 

账户名:北京师范大学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号:3402 5601 5272

 

3、缴费凭证呈递:

完成缴费的家长请保留转账成功的截图,并将转账截图发送至指定邮箱guangjianliu@bnu.edu.cn

 

4、退费规则:

开课之前可全额退费;开课之前可退课时费2280元,报名费300元不予退费;开课之后可根据实际参加课时,可退剩余课时费用,报名费300元不予退费。

 

 

六、联系方式

刘老师:15600645114010-58807838

 

七、说明: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时间与行程安排可能会作相应调整,根据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安排,最新消息敬请关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