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11-1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院长范楼珍、副院长张俊波以及45名师生代表于化学楼二楼会议室实时观看此次发布会的直播。

 

 

发布会开始,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晓晖首先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有关情况。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分别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这次全会也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化学学院师生认真倾听了相关介绍,并对重点进行了记录。

 

 

随后,发布会进行到问答环节。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日本电视网、亚洲新闻台等国内外媒体进行了提问。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关注着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并用心体会发言人的回答,对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以及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要举措又有了更多的理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仔细阅读全会公报内容,可以发现“人民”是高频词汇,其中有多次提及关于人民。像“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人民当家做主”、“为人民服务”、“人民文化权益”、“增进人民福祉”、“人民安居乐业”、“为人民谋幸福”这些表述。从中可以看出这些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

通过本次发布会观看活动,化学学院师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意义、历史成就的理解。学院党委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切实行动为学院、学校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