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召开校友联络人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校友联络人专项工作会暨学科庆典倒计时300天活动在线上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化学学院教授陈光巨,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范文霞,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学院副院长张俊波,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化学学院校友联络人等80人参加会议。会议以“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为主题,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主持。

 

 

学校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首先致辞,向校友们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校友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以来,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若干意见》,坚持把“扶上马,送一程,服务终身”作为校友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着力打造“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校友文化,同时肯定了化学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示范作用,激励校友们互帮互助团结协作。

学院院长范楼珍代表学院以“百年化学院,桃李竞芬芳”为题,从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成就、科研平台和成果、产学研工作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表示学院灿烂的成就是由校友们谱写的,未来的发展依然需要包括所有校友在内的北师大化学人同心同德努力奋斗,期待未来能在线下与校友们畅叙情谊,共商发展。

 

 

学院韩娟副书记宣读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第一批校友联络人名单,指出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得益于各位校友联络人高度的责任精神和强烈的爱校热情,对校友联络人的付出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校友会管理办法。张俊波副院长整体介绍了明年校庆120周年和学科成立110周年庆祝活动初步安排,并从8个方面介绍了校友相关工作内容,欢迎广大校友积极参与学校校庆活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总结致辞,他点赞此次化学校友联络人会议恰如“胜友如云,高朋满座”,大家感觉非常亲切。卢老师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院校友工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代表学院向全体校友联络人对校友工作和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为此次会议召开付出努力的老师表示肯定。他希望校友联络人能团结广大校友,继续以高度的热情,主动参与学校学科“双一流”建设,助推校友和学院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友和学校互利共赢的新局面,并期望明年校庆院庆之时与校友们线下相见。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精神的延伸和办学动力,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团结凝聚校友,促进学院校友工作常态化和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