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办“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 2017-12-11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5日晚,永远跟党走,逐梦新时代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纪念 一二运动82周年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老师、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执行副主任王显芳老师、本科生工作处副处长隋璐璐老师、学生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白勇老师等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本科生工作处、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化学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出席晚会。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女声合唱团团长丛玲老师,教工合唱团副团长沈淑艳老师等5位师生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开场舞《九儿》为晚会拉开序幕。162班合唱的《松花江上》唱出了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民众及全体中国人民的悲愤情怀。14级表演队带来的《映山红》表达了对红军的热爱和崇敬之情。17级表演队合唱的《保卫黄河》雄壮有力、气势磅礴,展现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研究生队合唱的《在太行山上》首充满了抗日军民革命激情的旋律,荡漾着庄严肃穆和博大浪漫主义的民族之魂。张若愚等表演的管乐合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奏出了全体师生的共同心声。152班合唱的《春天的故事》、151班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和163班合唱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将大家带入了欢庆胜利的激情与豪迈。陈云、符文鑫表演的武术《中华武术魂》、161班合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励耘联队合唱的《光荣与梦想》、153班合唱的《走向复兴》表达了中国人民在信念的旗帜下,英勇无畏地奋斗,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的心愿。教师合唱队精心编排的合唱《阳光路上》将晚会推向最高潮,歌曲深情歌颂了第四代领导人科学发展观政策带领中国人民幸福地走在阳光大路上。诗朗诵《我的祖国》进一步抒发了全体师生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依恋!

      经过评委评选,2016级1班获得一等奖,邓钧文同学获得最佳指挥称号,2015级1班获得了最佳风采奖。

      一二·九合唱比赛作为化学学院的传统活动,至今已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一二·九”运动精神,振作了教师们的士气,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展示了化学学院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而且凝聚人心、振奋精神,鼓舞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教学、科研和学习中去,缅怀历史,唱响青春,畅想未来。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