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举行青年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期化学学院青年学术沙龙在化学楼314室举行。本次主讲嘉宾是物理化学专业的宛岩教授,化学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宛岩教授2017年入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利用吸收、荧光等稳态光谱方法,瞬态吸收光谱、时间分辨荧光等时间分辨光谱方法,原子力显微镜、荧光寿命成像显微镜和瞬态吸收显微镜等成像方法,研究各种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中纳米尺度下的能量和电荷的传输过程等,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宛岩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做了题为“利用超快显微镜对弗伦克尔激子的传输过程直接成像”的主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而详实,引起了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者和研究生的极大兴趣。随后,宛岩老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是化学学院为了促进学院青年教师科研工作而构建的一个长效沟通机制和交流平台,加强不同学科方向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青年学者的合作和创新能力。化学学院青年学术沙龙已经举办了7年,成为化学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学院各学科交叉融合,深受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欢迎。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