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开展亲子育儿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6-04  浏览次数:

     2019530日下午,学院和工会邀请了知名儿童教育专家、早教专家高寿岩老师来我院做题为用成长型养育培养孩子未来核心竞争力的育儿经验分享会。高老师是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硕士,新浪亲子中心特约专家,美国PAT国际认证爱婴导师,东方爱婴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红黄蓝前副高级总裁,具有多年亲子教育、幼儿教育经验,对儿童心理发展和教育有深刻的领悟和独到的见解,著有多部育儿图书。

    分享会中,高寿岩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经验,通过丰富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就教育孩子要基于优势;健康的亲子关系至关重要;父母的三个重要角色;决定孩子成功的七项关键能力等几个方面全面展开了她对儿童的家庭教育及父母的职责的解读。她说,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在儿童教育中的地位非常重要,高山之下必有深谷,父母应该把眼光放在孩子的优点上,而不应该只盯着孩子的缺点,健康的亲子关系应该是梯子式关系,给孩子高支持高要求,这样孩子才能更有安全感,也更能体会成就感。随后,高老师就实际中的育儿问题跟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学习和讨论,帮助老师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科学育儿方法和技巧。本次活动是化学学院工会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服务教职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给予老师们全方位的关心和支持,使学院教职工愉悦健康身心,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内在修养搭建平台和提供帮助,为把学院建设成和谐温暖的大家庭而努力,深受广大教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