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10日,第35个教师节,北京师范大学“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仪式在化学楼举行。“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者、化学学院退休教师王世华老师此次捐赠100万,将每年的利息用于奖励在固体材料化学方向做出贡献的教师和学生。王世华老师及女儿郭慧中女士,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吾龙老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副院长张俊波老师、魏朔老师,化学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化学学院副院长张俊波老师主持。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在捐赠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师生向王世华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强调王世华老师作为一名有着强烈爱国情怀的老党员,不但为学院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作出了杰出贡献,还捐资鼓励青年人发展,勉励同学们学会感恩,不负王世华老师的殷切希望,把王世华老师的精神发扬光大。

接下来,“王世华奖学奖教基金”捐赠者王世华老师介绍了她进行捐赠的初衷:她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学校的培养、社会的关心支持;作为一名党员,她愿意回报社会,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王老师提到,现在正是年轻人大展宏图的好时候,希望更多人参与固体材料化学的研究,取得好成果。

随后,陈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陈玲老师曾是王世华老师的研究生,从王老师门下毕业后她也一直沿着王老师指引的方向努力。目前陈玲老师已经成为固体材料化学领域杰出的专家。紧接着,2017级本科学生杨洪仪同学和2018级的博士生魏雅清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们代表同学们对王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将不负王老师对后辈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拓展知识面,更加脚踏实地、努力奋斗,成为一个优秀的北师大人。

最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吾龙老师与王世华老师签署了捐赠协议,并为王世华老师颁发了捐赠证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为王世华老师颁发了纪念品,学生代表为王老师送花。

王世华老师此次捐赠饱含着王世华老师对学校和学院的深情,是对学生努力学习潜心从事科研、对教师努力工作开拓进取的激励。

 

王世华老师简介:

王世华,北京市人,中共党员。1955年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毕业。1962年苏联国立莫斯科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无机固体化学研究。先后开设稀有元素化学、高等无机化学、无机物研究法、无机固体化学导论等课程。编著《低价稀土碘化物的固体化学》。培养20名研究生。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