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赵京总经理一行莅临化学学院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次数:

20201221日上午,中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中国同辐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赵京总经理、隋艳颖副总经理等莅临化学学院,参加化学学院原子高科奖学奖教金颁奖典礼和学术交流活动,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颁奖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韩娟主持,交流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俊波主持,活动在化学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学院院长范楼珍、副院长张俊波、学院放射性药物研究团队教师等热情接待了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专家,并参加了上述活动。

在颁奖典礼环节,范楼珍院长首先进行了发言,她代表学院对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学院设立奖学奖教金表示感谢,对原子高科赵京总经理、隋艳颖副总经理、研发部邓雪松经理和李洪玉专家、人力资源部杜婷经理和王敬泽同志等一行6人莅临化学学院参加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学院学生能够学习社会类等奖学金中所蕴含的精神内涵,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更好回馈社会和学院。韩娟副书记宣读了获奖名单:

原子高科本科生奖学金获得者:邵壮、王毅锴、李一林、吴丹、夏崭忆、李昊、张梓涵、李岸臻

原子高科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吴浩、孙江晖、甘倩倩、陈绪朗、魏文婷、陈义民、靳莹、王思璇、杨晗、杨昕睿

原子高科奖教金获得者:张俊波教授

杜婷经理、李洪玉专家、张俊波副院长,共同为获得原子高科本科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隋艳颖副总经理、邓雪松经理、范楼珍院长共同为获得原子高科研究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赵京总经理为张俊波老师颁发了原子高科奖教金。获奖学生邵壮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从谈核色变到立志从事放射性药物研究领域的转变过程,表示会用学院崇德 敬业 探微 创新的院训精神和原子高科责任 安全 创新 协同的企业核心价值,指导自己未来的科研和生活,努力在放射性药物的研发和生产领域做出贡献。

颁奖环节结束后,原子高科赵京总经理致辞,他对获奖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定位、业务内容和人员构成等进行了介绍,指出开展放射性药物研发和生产的巨大意义,并鼓励学生选择从事放射性药物领域开展工作。

原子高科研发部项目负责人李洪玉、化学学院张俊波、化学学院2018级博士生吴浩分别以《64Cu标记放射性药物的研发动态》《99mTc标记的含异腈的葡萄糖衍生物(99mTc-CNDG)的研究进展》《靶向LAT1的碳量子点的制备及其在肿瘤SPECT显像领域的应用》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现场专家、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原子高科隋艳颖副总经理做总结发言,对获奖师生表示感谢,肯定了双方自2018年合作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放射性药物行业的发展。

交流会后,在化学学院实验中心副主任蒋福宾陪同下,原子高科研发部负责人参观了学院大型仪器;部分同学现场投递了就业应聘简历。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原子高科是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1518日,20115月原子高科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原子高科致力于核应用技术的产业化,拥有我国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的放射性同位素制品生产、研发基地。能生产放射性体内药品、放射源、放射性标记化合物及示踪剂等包含100余种核素、300多个品种的产品。

此次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和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放射性药物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