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第十四届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崇礼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7-13  浏览次数:

202179-13日,第十四届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五省市化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化学会和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理论及计算光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师范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协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陈军教授担任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和院长范楼珍教授担任会议组织委员会主席,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担任会议秘书长。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北大学等100余家单位的500余位专家学者及10余家参赞商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美丽化学助力绿色冬奥”为主题,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会议嘉宾;北京师范大学涂清云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北京化学会理事长方维海院士代表北京化学会致开幕辞。韩布兴院士、李玉良院士、陈军院士、张东辉院士、李永舫院士、李景虹院士、李亚栋院士16位专家学者做大会特邀报告。

会议设有4个分会场和2个分论坛,化学理论与机制分会共开展口头报告24个,能源与纳米化学分会口头报告26个,材料化学分会报告25个,化学教育分会暨“化学科学思想方法进课堂论坛”报告10个,青年论坛报告22个,产学研论坛报告8个。会议墙报展讲65份,共评选出优秀墙报奖12人,方维海院士、李永舫院士、李亚栋院士、李景虹院士、张跃院士、孙根班秘书长共同为获奖者颁奖。712日和13日为会议自由交流环节,与会代表结合会议前两天的口头报告和墙报交流情况和各自研究领域开展自由交流。

会议气氛活跃,与会者普遍感到从会议交流中开阔了视野,方维海院士对会议进行总结致辞,肯定了年轻教师和研究生们在会议交流中所表现出来的积极态度和聪明才智,对所有参会嘉宾、报告人、会务人员表示感谢

华北地区五省市化学学术研讨会已成为华北地区专家学者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向前发展。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