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无机化学教学观摩课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28  浏览次数:

       20161021上午10:00-11:40(第三、四节课),在化学楼化一教室举行了由魏朔老师主讲的《无机化学II》教学观摩课。该课程是本科学位基础课程,开课对象是化学专业大二本科生。本次课程的内容主要是氧族元素的基本性质,化学学院全体教师以及学校督导团尹冬冬等老师参加了教学观摩课。所有参加教师都表示课程讲解思路清晰,逻辑性强,重点、难点突出,并且充分利用了先进的信息化教学手段,深受启发和鼓舞,收获很大。
   
观摩课后,下午化学学院教学副院长范楼珍教授在化学楼314主持召开了有关观摩课的讨论会。参加者除了主讲教师魏朔老师外,还包括无机化学团队部分老师和其他专业的青年教师。大家对课程的内容、重点、讲法、信息化教学手段的使用以及课堂教学中助教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热烈的讨论。范楼珍教授进行了总结:首先对魏老师课程的教学效果给与充分肯定,特别指出魏老师课堂授课对节奏的把握非常准确,重点、难点突出,逻辑性强,特别肯定了新型信息化多种媒体的使用对课堂教学和学生接受程度的反馈方面的重要作用。此外,还强调无机化学是教学改革的最前沿课程之一,如何更好地发挥团队合作精神,通过无机化学和普通化学的学习来吸引学生对化学专业产生更大的兴趣。同时,提出可以进一步加强助教在课堂教学中的作用,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此次观摩课,大家对本院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学团队领导人教学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尤其对青年教师更是启发很大。通过课后的热烈讨论,对于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