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国家纳米中心,梁兴杰研究员,纳米技术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  纳米技术在基因治疗中的应用。
报告人:梁兴杰, 研究员,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纳米中心
时间 : 2017年5月12日(周五)下午3:30
地点 : 化学楼东小院二层
欢迎全院师生光临!

梁兴杰研究员简介
梁兴杰,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生物材料和纳米医学),博士生导师。在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大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膜分子生物学室获得博士学位,其后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 国家肿瘤研究所 (NCI) 细胞生物学实验室 (LCB), 在NIH副院长Michael M. Gottesman博士研究组从事5年博士后研究,研究恶性肿瘤细胞对化疗药物cisplatin的分子和细胞耐药机理。之后在美国国家神经疾病与中风研究所 (NINDS), 帕特神经科学研究中心(Porter Neuroscience Research Center),外科和分子肿瘤神经实验室工作,研究恶性脑灰质瘤的药物和基因治疗机理。回国前作为助理教授在Howard University医学院放射医疗系从事纳米药物分子在动物体内的分子和细胞成像研究。   
梁兴杰研究员现为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效应和纳米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纳米科学卓越中心纳米药物组组长,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中国药学会高级会员,《Biophysics Reports》和《Biomaterials》杂志副主编,《ACS Nano》建议编委会杂志编委, 《Current Nanoscience》, 《Theranostics》, 《Biomaterials Research》等杂志编委及《Biotechnology Advances》杂志客座编委。     
研究方向为纳米药物的设计合成、结构优化和功能测定及其临床应用中的生物机制。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