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南开大学,徐文涛 教授,新型材料与神经仿生电子器件

发布时间: 2018-05-07  浏览次数:

 

时间:2018年5月8日(周二) 下午2: 00~

地点:化学楼 二楼会议室

报告人:徐文涛 教授(南开大学)

报告简介:

神经仿生电子器件作为神经形态学电子的基本结构和功能单元,在近几年来获得了较多的关注。多种新型材料的应用使器件的性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然而,器件的功能、尺度、能耗和灵敏度等方面仍然与生物突触有较大差距。报告人将简要介绍这一研究领域的进展及其近几年的一些相关研究结果,并进行讨论。

报告人简介:

徐文涛,南开大学光电子薄膜与器件研究所,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 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05),博士毕业于韩国浦项工科大学(2012)。

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19篇,包括Science 1篇(已接收,通讯作者,共同一作;IF: 37.205),Science Advances 1篇(一作,入选Nature Nanotechnology研究亮点),Advanced Materials 4篇(一作;IF: 19.791),Nano Energy 1篇(一作;IF:12.343),Materials Horizons 1篇(一作;IF: 10.706),Small 1篇(一作;IF: 8.643)等。4项工作被选为Advanced Materials杂志封面。申请PCT和韩国专利6项(其中2项已获授权),多项成果被媒体广泛报道。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