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学术报告:北京化工大学,谭占鳌 教授,电极界面电子转移的调控策略

发布时间: 2018-10-26  浏览次数:

主讲人:谭占鳌 教授

时间:  1029(周一下午13: 30

  : 化二大教室

 

报告内容:以共轭聚合物、半导体纳米晶等为代表的新型光电材料和器件已形成一个由材料科学、化学、物理科学和信息电子科学等诸多学科相互交叉的新兴研究领域,在能源的高效转换和利用方面展现出重要的应用前景。聚合物太阳电池和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是光电器件中十分重要的两种类型。本报告将重点介绍课题组在聚合物太阳电池的电极界面修饰和量子点电致发光二极管的载流平衡注入方面的研究进展。

 

主讲人简介:谭占鳌,博士生导师,20076月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76月至20096月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7月作为引进人才回国,在华北电力大学可再生能源学院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20183月入职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软物质科学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2010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年来,在Adv. Mater.,  J. Am. Chem. Soc, Nano Letter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20余篇,被引用5600余次。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16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效太阳电池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光电技术;电化学储能材料与器件。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