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京市顺义第十三中学学生来化学学院开展实验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1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和《北京市基础教育部分学科教学改进意见》,201569日上午,北京市顺义第十三中学初二的80名学生来到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开展实验实践活动。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为此次中学生的实验实践活动作了精心设计。教师首先利用虚拟仿真实验给学生讲解了化学实验中错误操作的危害,随后带领中学生进行了一系列趣味化学实验。肥皂的制备、海带中提取碘、朱古力豆糖衣色素的分离、固体酒精的制备、茶叶里咖啡因的提取、常见药品有效成分的检查等,对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科学问题,组织学生开展探究学习活动,激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保护和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这次活为中学生提供了独立思考和实践的机会,体现了化学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及虚拟仿真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良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