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的魅力”第九届本科生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化学嘉年华

发布时间: 2015-05-19  浏览次数:

201557上午,化学嘉年华系列活动隆重举行,为化学学院第九届本科生“化学的魅力”化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化学嘉年华分为“实验·化学研究基石”、“生活·化学服务之本”、“光影·化学魅力瞬间”、“科研·化学发展泉源”、“趣味·化学别样风采”、“企业·化学应用前沿”、“书籍·化学进步阶梯”、“仪器·化学探索保障”等部分。化学学院分党委书记卢忠林以及化学学院的老师在化学嘉年华活动中对同学们进行了技术辅导和支持,并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极大的肯定。

“实验·化学研究基石”——“实验一条街”活动在邱季端西侧火热展开。工作人员通过一系列实验为大家展示了一个五彩缤纷的化学世界:“大象牙膏”、“指纹检查”、“七彩风铃”、“紫海里升起的太阳”、“蓝瓶子”、“牛奶抽象画”、“水中花园”······这一系列美丽奇妙的实验现象吸引了过往路人的注意力,大家纷纷询问原理。下午,北师大二附中和三附中的同学也来到“实验一条街”进行学习、参观。在场的化学学院学生们为他们讲解各种实验原理,并邀请他们近距离观察各试剂幻化为五颜六色的溶液,充分激起他们对化学的兴趣。

篮球场西侧和南侧的“生活·化学服务之本”、“光影·化学魅力瞬间”两个展览也吸引了许多人,人们从中了解有关于生活的化学小知识、欣赏化学三行情书以及化学文化节的摄影展。

以实验仪器如锥形瓶、三口圆底蒸馏烧瓶、量筒等化学实验仪器制成的卡通路标在各个路口展示,带领大家走向化学楼。位于化学楼门前的是“二级学科展”和“趣味·化学别样风采”活动。第一个板块向大家介绍了化学学院各研究所、各个课题组的科研成果,第二板块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分团委的同学们带领大家进行了生动的化学名词猜想,吸引众多的老师和同学参加。当答题者给出精彩答案,引来一片欢声笑语。与之相邻的“书籍·化学进步阶梯”和“企业·化学应用前沿”板块,通过书籍阅读、视频欣赏和专业讲解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别样的化学世界。

仪器·化学探索保障 活动在化学楼实验室内展开,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均对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相应原理进行详细讲解,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仔细聆听,相互讨论并积极提问,充分感受仪器对于化学研究的作用。

本次化学嘉年华活动,通过趣味化学实验等特定的化学方式向我校师生以及社会人员普及了简单的化学知识,同时也展示了化学的魅力,激发了观众对化学这门学科的兴趣,充分展示了化学学院学生的风采。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