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北师大化学--雄安新区容城中学红色1+1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北师大化学--雄安新区容城中学

红色1+1支部共建

 

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       

无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党支部       

本科生党支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北京师范大学第十三届党代表大会指出学校要深入实施党建创新工程,显著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学校第十三届党代会精神,切实根据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党建创新活动,中心党支部联合无机化学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共同走进雄安新区容城中学进行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河北容城中学始建于一九五二年,是河北省首批认定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之一,也是容城县唯一的一所示范性高中。学校占地102亩,现有50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余人。容中历经六十五年风雨,哺育燕赵四万余学子。

北京市科委科技传播中心叶茂盛书记、容城县张彦忠副县长、容城县教育局闫运发局长、容城中学靳春才校长等领导和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无机化学北京市重点学科党支部的老师进行了关于对口共建方面的交流讨论,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书记蒋福宾教授、北京化学会秘书长孙根班副教授等做了交流发言,双方希望在中学老师的进修培训、学生化学竞赛辅导、支部共建交流等方面达成共识,建立长期有效的模式,建设合作的共建教育基地。

北京师范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教授结合化学专业及中学师生特点,在容城中学报告厅做了一场《神奇的化学》主题报告,报告从学化学能做什么开始,引发同学们思考与兴趣,卢忠林书记语言风趣,报告内容丰富,引用了大量化学家的事迹,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化学,报告过程中师生交流互动热烈,报告得到了容城中学师生热烈的掌声与好评。

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还结合化学专业特色,在容城中学教学楼前进行了水中花园大象牙膏喷雾作画彩色温度计黑面包写密信等多项趣味化学实验展示,这些实验项目受到了中学生们的喜爱,学生之间也通过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了化学科普的交流与讨论,激发了中学生学习钻研化学的兴趣。

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还和中学生开展了5个主题班会:1.如何更好地度过高中旅程;2.趣味化学班会;3.高考准备及大学生活指南;4.千变万化,学无止境;5.我的高中我的大学等系列的班会展示活动,不仅让中学生在化学科普活动中感受到了百变的趣味化学,同时让中学生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

北师大化学--雄安新区容城中学红色1+1支部共建为容城中学提供了良好的交流机会。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与当地的中学师生进行的化学科普展示及研讨学习活动,是师生党支部活动的创新形式,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共建活动走出去建立共建教育基地,共建活动走进来完成容城中学师生走进师大校园的共建培训,大于1+1的共建效果。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