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化学学院赴中国同辐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2  浏览次数:

为响应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大力促进产学研工作,2018918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带领学院放射性药物化学、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实验中心等8位老师赴中国同辐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交流活动。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海平及公司研发副总隋艳颖等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并进行了共建方面的座谈讨论。

座谈会上,卢忠林老师先向原子高科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科研平台、近期研究成果等,希望提高交流加强双方的合作。张俊波老师介绍了课题团队在99mTc标记葡萄糖类衍生物用作肿瘤SPECT显像剂研究上的进展;贾红梅老师在交流中提到课题组长期以来在老年痴呆药物上研究的积累和进展等;董永强老师、侯国华老师、孙根班老师、李会峰和刘广建老师介绍了各自在手性药物、聚集诱导荧光材料、新能源材料和荧光探针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崔海平等其他领导及研究人员紧接着做了交流发言。原子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原子高科是由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01518日,20115月原子高科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原子高科致力于核应用技术的产业化,拥有我国规模最大、产品覆盖面最广的放射性同位素制品生产、研发基地。能生产放射性体内药品、放射源、放射性标记化合物及示踪剂等包含100余种核素、300多个品种的产品。

崔海平总裁希望与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期待在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放射性药物行业的发展。

 

座谈会后,在原子高科领导和科研人员引导下,我院教师代表团参观了公司医学一部和医学三部生产线,对核素制备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并进行了业务方面的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科研成果产业化等方面深度合作。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学院和企业双方的深入了解,对进一步推动我院科研创新,落实产学研结合,助力建设一流学科等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