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1年度肥城骨干教师第一期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3-01  浏览次数:

2021年2月24日至2月25日,肥城市化学名师发展基地项目(第二年)第一期骨干教师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来自山东省肥城市的近200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卢忠林老师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副主任蒋福宾老师主持开幕式。学院卢忠林教授、陈玲教授、闫东鹏教授、魏锐教授、李晓宏教授、李会峰副教授等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授课。

 

 

在培训开幕式上,学院卢忠林书记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的学科优势和教学科研情况,强调学院对此次培训项目高度重视,并对培训安排和师资队伍做了说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帮助提升参训老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接着,学院陈玲教授和卢忠林教授分别以“新颖无机固体功能材料的结构设计和性能调控”和“化学的魅力”为主题,展现了现代化学研究对人类生活的重大价值以及中学化学教学如何凝练案例素材来激发同学们的学科兴趣和化学科学思维。

后续的培训课程分为“高中组”和“初中组”分别进行。在高中组培训中,李会峰老师和李晓宏老师分别从“化学物的形成过程及化学反应的本质”和“水溶液中的化学平衡”两个方面带领老师们梳理了相关课程;老师们也参加了2021年高中化学新课程跨区域联合高端备课教研暨鲁科版新教材培训活动。在初中组培训中,魏锐老师站在基础化学教育发展的最前沿,传授先进的教育思想,讲述“项目式学习”生动的实践范例;闫东鹏老师和李会峰老师基于鲜活案例和理论依据,从微观角度为参训学员分享了化学新进展及教学素材。

 

 

本次培训授课的教师们精心准备,内容丰富,积极互动答疑,体现了精心教育的团队力量。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反馈,在增长知识见识过程中,感受到学科素养和科学思维方式的引领与指导,让老师从习题中走出来,从教材中走出来,受益颇深。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通信地址: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